CHAOMU

把小說寫進生活然後呈現
分不清真假的過著渾噩
只為了讓自己更接近期望的所在

朝朝暮暮。

寫別人談戀愛系列─黑糖珍珠鮮奶

颱風天 在家烘一塊小甜餅

黑糖珍珠鮮奶 超級好喝!

建議喝熱的 這樣炒黑糖的焦香才濃郁

初見  女.ver

我打工的地方對面是一家賣黑糖珍珠的飲料店

在珍珠風潮的席捲下對面每天都忙得不可開交

今天也是大排長龍

在人潮的吸引下我趁著午休偷偷的也跑去排隊

在烈日下曬了十多分鐘終於輪到我點單

“妳好請問要點一杯黑糖珍珠鮮奶嗎?”

低沉好聽的聲音喚回了我被曬暈的神智

我抬頭對上一雙帶著笑意的眼眸

啊…我想之後我可能是這家飲料店的常客了

如果這不是高溫造成的錯覺

那我想這大概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的一見鍾情

 

初見  男.ver

我打工的地方是一間還滿有名的黑糖珍珠專賣店

今天也一如往常地大排長龍

說實話雖然生意昌隆很好

但這種開放式店面就算冷氣開在低也銷不了一點暑意

今日的第一百零一位客人是個穿黑帽T的小姐

輪她點單時一副就是被曬暈的樣子

“呃,好,我要這個麻煩你幫我做熱的”

我覺得她大概是聽到問題才下意識地回答

熱的?在這天氣?這位小姐該不會是被曬暈了吧?

重複了一次點單看她確認的點頭我也就沒說甚麼

只是在聽到101的叫號單後下意識的注意她的反應

看她毫不猶豫拿走飲料的身影我才安心地繼續幫其他客人點單

 

再見  女.ver

我照著在感情版詢問後網友們給的建議

每天在差不多的時間去對面買飲料

為求對方記住我每次都會在手背上畫個圖案

多虧如此我逐漸地和這裡的店員熟識

也摸清楚他的上班時段

雖然有點像變態但特殊時期特殊手段

遇到喜歡的不趁機把握很快就會被其他人搶走了

面對感情事就是要快刀斬亂麻先下手為強!

今天也是在午休時間去點一杯他們的招牌

最近他從櫃檯改做飲料不能和他說到話也要盡力混個眼熟

近期的目標:能聊到天

 

再見  男.ver

最近對面那家展覽的售票小姐很常來買飲料

不管天氣多熱都是點一杯熱的黑糖珍珠鮮奶

每天喝不膩口嗎?雖然有疑問但我也沒問出口

今天她也是在一點左右來店裡點單

當然一樣黑糖珍珠鮮奶熱的半糖

我熟練地做好遞到取餐口

她正在和前台的同事聊得開心

聽到我的叫聲後她笑笑地先看了我一下

再和正在與她聊天的對象告個段落後

就匆匆的往我這裡走來不到三步的距離

硬生生地感覺像隔了很遠似的

"不好意思謝謝你”

因為身高差她抬著頭笑著對我說道

然後轉身和我同事擺擺手後就跑回她顧的售票處

看著她和排著隊等入場的客人說話

突然我心裡有點不似滋味

 

進度條  女.ver

完全沒有進展啊啊啊

這幾天下來只有因為喝飲料而日漸增加的體重

和他的相處完全沒有進展

除了點餐還有說謝謝外完全沒說到其他的話

可明明都和店長已經熟到可以聊飲料配方怎麼調了…

到底問題出在哪裡我真的不懂

難不成是我太俗辣?

好吧明天就明天我會去主動找他說說話

睡前我會好好祈禱的

 

進度條  男.ver

因為某些原因今天我臨時把班表改到晚班

過去店裡時我看到正和店長聊得開心的展覽小姐

輕聲打了招呼後我不動聲色的聽他們聊天的內容

竟然是飲料配方…

我看離由展覽小姐負責開發新品的未來不遠了

展覽小姐離開時意外地也和我擺了擺手

我有點詫異地看著她剛要回手卻突然想到

我身後有其他的店員說不定是再和他們打招呼

於是只用營業式的笑容對她點點頭

 

突破  女.ver

就是今天了我決心突破心魔

直接把他找出來告白就算會被拒絕也沒關係

我總得對因為我一直不主動而增加的體重負責

剛好今天因為下雨客人不多而他也剛好負責站櫃檯

我如同之前的每一天在午休時去他們店裡點單

“一杯黑糖珍珠鮮奶…麻煩幫我改冰的”

我聽到我的聲音有點顫抖

於是不同以往點了一杯冰的想利用它來冷靜

在他詫異的眼神中結完帳我縮在一旁的角落等待我的飲料

當飲料拿到手後我立刻戳開喝了一大口

然後大步的走過去他面前

“我有事情想跟你說你下班可以空出時間嗎”

 

突破  男.ver

“我有事情想跟你說你下班可以空出時間嗎”

今天的展覽小姐很不對勁

首先她點了一杯冰的招牌再來她今天沒有和任何人聊天甚至沒有笑容

還有點單時她有點顫抖的聲音感覺像孩子將嚎啕大哭的預兆

我心裡已經有某種預感所以當她走過來詢問我下班有沒有空時

我直接拿出紙筆寫上我的電話和下班時間

請她在這條街的某家咖啡廳等我

她用驚訝的表情接下我的紙條手微微顫抖著

看她略顯落荒而逃卻好似有些高興的背影我卻有點煩悶

突然有點後悔做這個決定

 

時間快慢  女.ver

他居然答應了?還那麼得快就答應!?

事情發生得太突然我坐在位置上久久回不了神

手裡還抓著剛從他手上接過的紙條

幸福來的太突然我有點不敢相信

啊啊希望時間再過的快一點不還是慢一點

啊啊啊啊怎麼辦好緊張啊!

 

時間快慢  男.ver

今天的時間的流逝異常的快速

轉眼間對面的鐵門就拉了下來

而離我下班有只剩下半小時

在我第N次因為走神被客人嚇到後

和我搭班的副店直接把我趕下班

“有約會就趕緊下班去找人家不要在這裡心神不凝礙手礙腳”

他半是調侃的半是嫌棄地看著我

我笑了笑沒有多做解釋只是讓他不要和別人聲張

畢竟展覽小姐也不想讓人知道這件事吧

 

誤會  女.ver

在咖啡廳流淌的優雅鋼琴聲中我坐立不安的看向店門

終於在我第10次忍不住要打電話的時候

他一臉凝重地推開門看到我後對我點了點頭

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掐了掐大腿讓自己鎮定

正當我醞釀好準備開口時他突然對我說

“我知道妳要說什麼”

…不會吧難道他早就知道了?

正當我要詢問時他卻繼續說著

…他…在說什麼?

怎麼完全聽不懂等等難不成他這是在委婉地拒絕我嗎?

糟了我覺得自己快哭了怎麼辦

啊啊太難堪了果然還是不該跟他告白的

我看著他驚慌的眼神才發覺眼淚已經不受控制的流下來

於是我落荒而逃了

 

誤會  男.ver

一打開咖啡廳的店門就看到展覽小姐做在暖黃的燈光下

朝我羞澀地笑了笑

於是我深呼了一口氣在她的對面坐了下來

在她準備開口之前我搶先地說

“我知道妳要問我什麼”

她驚訝的表情彷彿認定了我心中的猜測

於是我更加確性的說了下去

“我們店長是個很好的人不抽菸不喝酒沒有不良嗜好對周遭的人也不錯也不會隨意地和異性搞曖昧我也覺得他是個很好的人如果以女性的角度來看是個很值得交往的對象如果妳…”

我在對面的哽咽聲中停下話

我有些驚慌地看著淚流滿面的她

像是發現自己的失態她很快的抹了臉說聲抱歉後就轉身跑走

留下闖禍的我待在原位受其他客人眼神的洗禮

欺負女人的壞男人我彷彿聽到他們這麼說

 

逃避  女.ver

今天對面依然大排長龍

現在是午休時間而我縮在座位裝死

對面頻頻傳來的眼神詢問讓我很難忽視

照理來說今天他應該沒有排班的

結果開店的時候卻發現他站櫃檯

啊啊早知道今天就請假好了可惡啊啊啊

想到昨天的場景我就很想挖個洞把自己埋起來

告白失敗就算了居然還給喜歡的對象添麻煩

如此差勁的我沒有喜歡人的資格

 

逃避  男.ver

我在她震驚的眼神下把親手做的飲料放在售票處

然後拿起她的手機拉過她的手指解鎖

確認line好友後我立刻傳了訊息給她

並在她依然沒有回神的目光目送下離開

 

解釋  女.ver

“今天一樣的地方一樣的時間不見不散”

離見面的時間還有五分鐘

 

解釋  男.ver

昨晚展覽小姐淚奔的場景被剛好經過的店長目擊了

於是剛下班的我又被拉回店裡

接受了來自正副店長的靈魂質問

在我敘述完事發經過後又收到了他們看傻子的目光審視

“那孩子真可憐喜歡上了個白癡”

“你該不會真的不知道人家喜歡你吧?”

“明明和誰都可以聊天唯獨不敢跟你多話你站櫃檯時也會用亮晶晶的眼神偷看你這些你都沒發覺嗎?”

……我想我的沉默和足夠精采的表情說明了一切

於是他們只能拍了拍我的肩膀

“如果不喜歡就算了只是要好好道歉啊”

“開發中的新品還需要人家幫忙敢搞砸就扣你薪水好了”

……濫用職權的傢伙

 

最後  女.ver

等我鼓起勇氣走進店裡時已經是一小時後的事了

看來不見不散是真的

他坐在昨天的位置上對我朝著手

於是我戰戰兢兢的坐在他對面

他先開了口用對不起做起頭

我聽著他的解釋尷尬得不能自己

以為藏的很好的目光居然被別人發現了

難怪在跟他們店的人聊天時大家都有意無意的會提起他的事

 

最後  男.ver

隨著我的解釋

她的表情就像是逐漸熟透的蘋果一樣

先是青綠再來就是熟到快滴血的紅

於是該怎麼辦呢

誤會解開了但是她的告白還沒有結果

在我問她是不是喜歡我的時候

她看起來像是豁出去似的用力點了頭

然後又有點膽怯的囁嚅說著

就是想給你知道不用勉強回應也沒關係

反正一見鍾情什麼的也只是看臉而已不牢靠

真是讓人好氣又好笑

 

結局  女.ver

今天對面的飲料店依然滿滿的人潮

前幾天開始試賣的新品反應不錯

為了消滅失敗品而增長的體重總算有回饋了

一如既往的午休時間正要踏出門外去買飲料兼聊天的我

卻被對面的那個臭傢伙給瞪回了位置上

順便也收到來自對面員工調侃的眼神

保護欲過度但我也只撇撇嘴表達不滿

畢竟現在我正和我人生中第一次一見鍾情的對象交往中嘛

 

結局  男.ver

她用著亮晶晶的眼神看著我走過去

更正是看著我手中的飲料

每當這種時候我都會懷疑她到底是喜歡我還是我們家的飲料

“飲料怎麼跟你比!當然是喜歡你啦”她輕飄飄的回我

這還算個滿意的回答

如果忽略她一臉幸福喝飲料的表情的話

不過我也只能用戳她臉頰表達我的不滿

“欸不要不高興嘛”她安撫性的蹭著我的手指

“畢竟這杯飲料的名字就是為了你取的嘛”

 

新品的名字就叫做:鍾情

评论

热度(1)